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正文

组织学习教育部教师行为准则 培养良好师德师风

作者:时间:2020-11-19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营造立德树人良好氛围,2020年11月19日上午,学校组织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共同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方爱荣主持会议。

会上方爱荣和大家共同学习了文件内容。她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指导意见》是落实《准则》的有效保障。她要求,校属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组织本部门教职工学习和落实文件规定,从教学活动、教学管理、教学服务三个维度准确把握好文件精神,强化规则和规范意识,把文件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育部制定的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组织好本单位教职工学习,贯彻落实教师行为准则,全力推进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纪委监察处   电话:027-8778656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