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迅速传达2017年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时间:2017-03-22点击数:

3月20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唐良辉分别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会议,传达2017年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唐良辉首先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3月17日在洪山礼堂召开的2017年高校和教育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2017年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主持。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刘黎明,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纪检组组长孙晓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黎明强调,必须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摆在突出位置,联系实际,学深悟透,以关键少数的行动自觉带领教育系统对标看齐。要充分发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领导作用,旗帜鲜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思想文化修养,敢于动真碰硬,做讲政治、立德树人、敢于担当的表率。

刘传铁指出,2016年全省高校和厅直系统系统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他强调,2017年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知行合一。二是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强化清单管理,强化压力传导,强化考核问责。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领导干部严起,从基层组织严起,从制度规范严起。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突出立行立改。五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紧盯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六是要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遏制腐败定力不动摇,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不走样,严厉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放松。特别强调,各高校党委要主动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纪委的监督,也要为纪委履行职责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孙晓蓉要求,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主动对标看齐,坚定政治方向。准确理解和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管党治党的方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启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部署。要务实重行担当,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正确研判当前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始终把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穿于监督执纪各个环节;以严肃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处;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严格要求切实抓好队伍建设。

唐良辉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直属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将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做好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抓管理、抓纪律、抓监督,一如既往地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纪委监察处   电话:027-8778656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